如果要去一個陌生的地方,很常利用google map。
雖然google map網頁可以利用多次查詢不同地址,
再點選右上角「路況」那個區塊的歷史資料,來達成同時呈現多點的效果,如同我在另一篇文章的說明。

但是每個點都是陌生的狀況下,點數一多,你就很容易搞混哪一點是什麼。
所以,我把之前胎死腹中的程式附加了標記,就有了這一個網頁功能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因為痞客邦限制文章內使用css語法,
所以只能在標記下呈現內建的字體,灰灰的很不明顯。
在我電腦內尚未上傳的原型版本,是有明顯顏色區塊的標示,
已經試過好幾種方式來試圖幫標記的字體上色,都失敗了。
如果有高人知道如何在pixnet的文章內,幫某個class名稱加上css style,
請教教小弟,感謝 <(_ _)>
-- 2/2 記:靈光乍現,不是可以自訂樣式嗎?原來css區塊要放到另一個地方去,所以介面呈現問題完美解決了
 

使用方式很簡單,
1. 把你要找得地址輸入在大地圖下面的「地址」內。
2. 順道給它一個編號或代號之類(不要重複),填在「名稱」內,這個代號就是會顯示在地圖上的字
3. 按下「增加」,就可以在地圖上看到你的點,可以看到你輸入的編號或代號在標記的下方。
4. 如果你想要刪除某一個地點,點一下下方自動產生的地址列表,就可以刪除那個點。

因為是簡易版,所以沒有提供修改功能,打錯了,刪掉再重新輸入就好了 :)

如果有任何建議,可以在文章下給我回應。

2/3記:第一個地址會自動跳,第二個地址之後不會,有時候位置是在畫面以外,所以請移動滾輪縮放地圖就能看到其他的點 

 

地址: 名稱(不要重複): [點地址可刪除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樣式備份,避免換樣式遺失套色 .marketlabels { color: red; background-color: #ffd155; font-family: "新細明體"; font-size: 14px; font-weight: bold; text-align: center; width: 80px; border: 2px #c3a041 solid; white-space: nowrap; 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絨貝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