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奇_小封    

    一枚藏於墜飾中的古老硬幣,串起了光與暗中的兩個生命。如同《飢餓遊戲》中十二區般貧窮,且被軍事化管理的大湖區裡,瘟疫蔓延著。與掌權對抗的殖民地勢力,潛伏在骯髒的街道內。男主角戴依,一出場便以共和國通緝要犯的身份展現他不羈的性格,而生活在共和國貴族圈中的女主角瓊,則是唯一在評價孩子生命價值的淘汰考試中獲得滿分,散發她高於一般天龍人智慧的優秀氣息。

 

    傳奇之所以是傳奇,在於它發揮了人性的光輝,不照一般人的價值觀行事。試讀活動最初僅邀請讀者閱讀第一部走在光裡的男孩,閱讀完出版社大發佛心加碼的第二部砸碎光亮玻璃杯的女孩,發現這兩部份其實是相輔相成互相圓滿的。

 

    人們總是習慣以自身的立場評斷周遭的一切,如同柏拉圖的洞穴比喻,除非有人無意間發現了這一切的巧妙掩飾,人們會一直把山壁上粉飾太平的影子,當成是理所當然。而試圖破壞體系,試圖傳達真相的先驅者,不是會被既得利益者抹黑阻止,就是被抗拒接受新思想的群眾指責妖言惑眾。

 

    為了獲得真相,讓自己不小心陷入一件麻煩事中,突然有人伸出援手救自己出來,並釋出善意,讓人感受到溫暖,自然地會有種歸屬感產生。但是,無意間卻發現這個善良的陌生人,擁有與殺親兇手一樣的特質,甚至,經過幾番探查,就是斷定是他。這突然由貼近到最遠的心的距離,又因後續的事件而起變化。不得不佩服作者編織情節的功力,緊緊抓住讀者的心,一直到最後。

 

    能為了一個理想而拋棄原有的一切,是幸福的。因為意識到什麼是更重要的事,為了那更美好的事物,而不斷前進著,這就是愛情的魔力吧。讓人對未來充滿勇氣,無懼任何迎面而來的挑戰。只要在一起,全世界都在兩人腳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絨貝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