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919736_10153518733423317_4859136656411920628_n.jpg
  夢中的每個人,都有自己的意識嗎?

  若是看過導演諾蘭的《全面啟動》,會覺得多個意識在同一個夢境中互動,是一件正常不過的事。不過若是夢境中所有的人物都是有主體意識呢?感覺好像也差不多,不過這樣子,作夢的人不會人格分裂嗎?

  這是一本讓人讀起來很輕鬆愉快的愛情小說,很適合在睡前慵懶地品味。細嚼裡面的字句,會發現作者很認真的埋了很多梗,讓人心底有一種會心一笑的感覺。

  主角是個很可愛的高中女孩。因為一個簡單的意外,加上女孩的善解體貼,開始了一段讓人心兒蹦蹦跳臉兒紅通通,很自然的同居生活。一般情侶間會做的事情,情節裡沒有特別明顯說明;不過不是情侶間會有的事情,倒是一件接著一件發生在小倆口的身上:敲了會失憶的大貝殼、能解除失憶的街頭鬥毆預備動作、從沒被拆穿的空降轉學生、搖一搖會讓人記憶變清楚的地震、每天都會讓狼人變身的月亮…。

  讀者跟著同樣搞不清楚狀況的女主角經過一個又一個事件,尋找原因之餘,慢慢的也習慣小倆口兩小無猜的嘻笑打鬧。正當覺得這應該是慢慢就能修成正果的節奏,揭露的真相卻讓人無法想像。

 

  作為一部輕鬆的愛情小說,套用一點奇怪的科幻架構並沒有什麼大問題。也正因為建構了這樣特殊的世界觀,才讓人特別感動。看完最末,突然想起《駭客任務》中,尼歐拿起聽筒,瞬間便投射進入了另一個世界。

 

  然後,聽見了那聲音…。

 

感謝要有光(秀威資訊)提供試讀機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絨貝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