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是麵包機剛打好的麵團,掀蓋起來偷看。
材料有比原本正常做麵包時減半,啥都減半。
高筋麵粉 125g、奶油 5g、砂糖 8.5g、奶粉 3g、鹽 2.5g、水 90ml、酵母 1.4g。
選麵團下去打,打完就這樣子,這時機器標示正在發酵,還沒完成。 

R0023340 (Large) 

 

等一陣子,機器標示完成了,麵團也漲大啦。

R0023341 (Large)

 

第一次摸到發酵過的麵團,好軟,有點噁。
用手把它撥到碗公裡。這時候其實應該要手工多捏一些的,看高手們的分享,是要揉到可以撐出薄膜。

R0023342 (Large)

 

因為碗公忘記上油,所以又倒出來抹油,再放回去慢慢發酵,上面有蓋一層保鮮膜保溼。
整個形狀都變了,其實應該要買模具的,第一次沒經驗 @@ 

R0023343 (Large)

 

放了一個小時,麵團又腫成什麼一樣。
這時候才想起,應該要把麵團弄成跟烤箱一樣形狀吧。
家裡的烤箱非常小,細細長長的,所以用鋁箔折成可以放得進去的形狀,準備充當模具。 

R0023344 (Large)

 

沒想到雖然碗公抹油了,拿出來的時候整個形狀都變了。
而且原本澎起來的部份,被我動一下,好像縮水了。
因為沒有氣密性了,所以我直接把保鮮膜蓋在麵團上,
其實麵團表面在放在碗公那時候,已經有沾到油了,不會黏。 

R0023345 (Large)

 

放了大概吃一頓飯的時間吧,又稍稍澎了一點。然後就進烤箱了。

R0023346 (Large)

 

這是這台烤箱第一次款待半手工的麵團,招待不週,焦了。

R0023347 (Large)

 

找來找去,只有這個角度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XD

R0023348 (Large)

 

拆掉鋁箔,沒有黏耶,整個背面烤得比正面好。 = =

R0023349 (Large)

 

用刀子把焦掉的部份鋸掉,嗯,是真的很硬,看盤子上那些粉,就可以感覺我很像在鋸木頭 XD

R0023350 (Large)

去除焦掉的部份,其實吃起來,感覺還不差,
跟平時麵包機做出來的口感,不會差太多,
反正就是麵包嘛~

就第一次弄麵團來說,
應該還算成功 ^^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數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